红木家具知识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红木家具知识

大果紫檀是什么?和花梨木有什么区别?

2021-1-12 16:35:39    from:年年红红木家具    浏览:5096

  熟悉红木家具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红木家具中的红木指的是一大类木材,大果紫檀就是其中的一种,大果紫檀虽然叫紫檀但是它其实是一种花梨木,属于红木,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为大家仔细介绍。

  大果紫檀原产于缅甸、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大果紫檀又被人们叫做“缅甸花梨”,从这一个别称中我们也可以知道大果紫檀属于花梨木科而不是紫檀。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大果紫檀又被人们称之为草花梨、花梨、新花梨、香红木等等。事实上,大果紫檀是晚清民国时期黄花梨的替代和补充用材,也正是因为它的出现和大量使用,它才有了“黄花梨”一名。

  又因为海南的黄花梨在1920年以前一直都是被叫作“花梨”,而上文我们也说过因为大果紫檀被大量使用,所以也被称为“花梨”,后来为了避免混淆,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就在1920年,将以前的老花梨定名为“黄花梨”以示区别。原来大果紫檀的别名还有这样一段历史,确实是长知识了。

  花梨木与紫檀木有区别吗?

  那么问题来了,这花梨木与紫檀木(这里特指小叶紫檀)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其实辨别起来还是非常方便,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首先花梨类的木材包括大果紫檀在内重量比例都是比较轻的,如果把它们放到水中,就会出现半沉得现象。而紫檀类的木材重量比重就比较大,如果放在水中就会全部沉入水底,从这一个方面来看我们还是非常好辨别我们遇到的木材到底是黄花梨还是紫檀木。

家具加盟 安顺装修公司 家居用品连锁 帝王洁具加盟 晾衣架十大品牌 居正 年年红 防盗门十大品牌 房产加盟 广州办公家具 环形锻件 年年红实业 金典事业部 年年红金典 红木家具价格及图片 红木家具图片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家具厂 东阳红木 红木沙发 古典家具 花梨木家具 家具 红木家具网 古典家具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 红木家具 义乌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 年年红家具 年年红集团 年年红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