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知识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红木家具知识

红木家具展厅用光有学问

2019-9-10 8:03:37    from:年年红红木家具    浏览:8858

如今越来越多的红木家具企业开始注重展厅的布置,努力营造氛围,将家具的型、材、艺、韵充分展现给顾客。在布置展厅的时候,灯光是非常重要的元素,当一件完美的红木家具摆放在展厅的时候,合适的灯光更能凸显它的气质。

人们走进红木家具展厅,第一眼是整体感受,其次是家具的细节,譬如光泽、木纹、雕刻等。要让消费者拥有好的体验,企业在展厅的用光上就要多花心思。

学问一:灯光色温的选择

不同材质的红木家具有其独特的颜色,所以展厅灯光要选择适合家具颜色的色温。

在选择灯光时,要选择与家具颜色相近的色温,红木古典家具多为红色、暗红色和棕色等,3000K以下的色温最接近大部分红木家具本身的颜色。

但是,具体到不同的材质,色温也应该有所差别,比方说大红酸枝缅甸花梨材质的家具,它们的色温差别就很大。错误的使用展厅灯光色温,有时会大大降低红木家具的美感。比如红酸枝类家具在使用色温较高的白光照射后,会使得家具颜色暗淡,失去光泽。缅甸花梨家具使用白光照射后,颜色会发生变化,呈淡绿色,完全感受不到家具材质本身的美感。

红木展厅灯光色温可用一句话概括: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学问二:巧用灯具的装饰性

展厅用光除选好色温,灯具也应进行一定的装饰。展厅的灯光除了可用作基本的照明用途外,也可充分利用其与众不同的装饰效果营造独特的氛围,衬托出红木家具的特性和文化内涵。

目前,一些红木家具展厅使用装饰精美的灯具,带给人美的享受。苏阳红展厅使用了很多吊灯,灯罩和灯穗相得益彰,营造出淡雅素静的氛围。

学问三:安装设计凸显层次感

照明为主的灯光,一般在安置之前可以依照展厅的平面图纸,规划好店面照明的尺寸要求,一般照明灯有通道照明、入口处橱窗照明和室内家具展示照明等,要根据家具的摆放、尺寸、材质等,进行有层次的灯光处理,之后进行灯具布置,合理选择灯具的角度和安装位置。

装饰为主的灯光要与展厅的场景搭配好,凸显展厅的空间感和层次感。

小结:高超的灯光设计不仅能充分地展现红木家具文化内涵,还能进行艺术的再创造,让顾客对家具有更深了解,产生更多美的享受。

家具加盟 安顺装修公司 家居用品连锁 帝王洁具加盟 晾衣架十大品牌 居正 年年红 防盗门十大品牌 房产加盟 广州办公家具 环形锻件 年年红实业 金典事业部 年年红金典 红木家具价格及图片 红木家具图片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家具厂 东阳红木 红木沙发 古典家具 花梨木家具 家具 红木家具网 古典家具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 红木家具 义乌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 年年红家具 年年红集团 年年红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