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知识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红木家具知识

看红木家具 第一眼看造型

2019-8-25 13:48:10    from:年年红红木家具    浏览:6646

在传统家具收藏中,造型和品相相当重要,也是购藏的先决条件。只有造型优美、品相上乘的精品家具才具备投资收藏和艺术欣赏的价值,也只有精品家具才能将投资回报和收益最大化。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伍炳亮先生从事明清家具研究与设计制作达三十载,不仅是传统家具收藏的老行家,更是仿古家具的设计制作大师,他认为,收藏传统家具,首先得看造型。 

看家具,第一眼看造型

收藏靠的是“眼学”。怎么快速判断一件家具值不值得收藏?如何一眼看出一件家具好不好?好在哪里?这些都是传统家具收藏爱好者们最想获得的技能。而无论是看家具,还是设计、制作家具,伍炳亮都称得上一等一的高手。进入红木家具行业已有三十多个年头,伍炳亮经眼、经手的家具不计其数,凭着对家具的丰富经验,他在明清家具的造型、结构和文化等方面均产生了独到的见解,总结出了一套以“型”、“艺”、“材”、“韵”为标准的传统家具评鉴法则。 

其中“艺”是制作工艺,它附着于整体造型;“材”指材料的真伪,这一点主要靠专业的技术辨别;韵指作品所充斥的感染力,向人传达的传统家具之美。而在这“四字箴言”中,伍炳亮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即是“型”,也就是一件家具的形式、造型比例,比如家具是否款型经典、是否型制独特、是否造型优美。造型是人们对家具的“第一印象”,也是判断收藏价值的决定性要素,它无法全盘通过技术和金钱来解决,是对藏家的审美眼光的要求,而这种“审美”的眼光,需要凭借多年的经验领悟才能具备。 

具体来说,“型”就是一件作品的形式和造型,例如结构是否协调合理、纹饰安排是否与形式统一、整体疏密曲直的形式节奏是否到位等等。不管新老家具,品相造型是否优美非常重要,也是购藏的先决条件。形式和造型直接关系到一件家具的整体档次与品位。造型水平的高与低,直接影响家具格调与品位,进而影响着家具的价值与价格。

家具加盟 安顺装修公司 家居用品连锁 帝王洁具加盟 晾衣架十大品牌 居正 年年红 防盗门十大品牌 房产加盟 广州办公家具 环形锻件 年年红实业 金典事业部 年年红金典 红木家具价格及图片 红木家具图片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家具厂 东阳红木 红木沙发 古典家具 花梨木家具 家具 红木家具网 古典家具 红木家具价格 红木 红木家具 义乌年年红 浙江年年红 年年红家具 年年红集团 年年红实业